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16年主题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4-21 阅读次数: 2617  

各学院关工委:

根据省教育厅印发的《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2016年工作要点》,今年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老少共筑中国梦”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具体以“讲党的故事,感党的恩情,听党话,跟党走”和“热爱劳动,厉行节约”为主题,引导大学生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和“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读书、征文等活动

一、主题读书活动

组织2015级大学生阅读《党的光辉照我心》和《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丛书。

关于党的光辉照我心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专家编写了《党的光辉照我心》一书。本书紧扣“党在我心中——讲党的故事,感党的恩情,听党话,跟党走”这一主题,回顾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尤其重点展示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来国家取得的突飞猛进的成就。图书资料翔实,澎湃昂扬,有较强的可读性和针对性。

关于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继承民族勤劳和节俭优秀传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锻造优良的精神品质,对大学生的个人成长,对社会的发展,对民族的未来都有着重大意义。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组织专家编写了《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一书。本书紧扣“勤俭”主题,从热爱劳动、厉行节约、传统美德、为“中国梦”助力等多角度出发,结合古今中外勤俭榜样的事例,帮助大学生认识什么是勤俭美德,为什么勤俭是我们的传家宝。图书内容紧密围绕大学生实际,充分将传统美德与时代需要结合,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针对性。

二、主题征文活动

1.分别以“党在我心中”和“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为题开展征文活动。

“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要求文章内容积极向上,结合阅读《党的光辉照我心》,联系自身实际,讲党的故事,谈国家的成就,说身边的变化,感党的恩情,弘扬党的信仰。引导大学生“学党史、学国史、听党话、跟党走”。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征文,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和身边的人、事,联系自己对勤俭的理解和实践,畅谈如何继承勤俭的民族传统美德,如何从我做起热爱劳动、厉行节约。在物质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如何行勤俭,从而养成爱劳动、讲节约的优秀品质。

三、 征文要求:

1. 所有征文均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套改,体裁不限,字数1500字以内。每篇稿件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及详细联系方式,有指导老师的请注明。

2、参赛征文以各二级关工委、部门、学生社团为单位统一报送。各单位先行组织征文评审,选择优秀征文(不超过6篇)报送。征稿办公室:体育馆104房间、电子稿发送邮箱:gggw@wxit.edu.cn,联系人:张其南电话:885013606194897

3.征文征集时间:2016年5月至2016年6月底(截稿)。

4.本次征文活动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予以表彰。  

今年的主题教育是校关工委2016年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各二级关工委精心筹划和组织,注重实效,积极参与,将这项教育活动有效地开展起来。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关工委、学生处、团委

                                                           2016年4月21日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50    邮箱:ggw@wxit.edu.cn
Copyright 2008-2011 WUXI INSITE UTE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