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追忆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传承”新老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5-20 阅读次数: 380  

5月19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关工委组织召开“追忆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传承”新老党员话初心主题座谈会,原校党委副书记谈向群、原保卫处副处长张格物、设计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苗勇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分别进行交流发言。“50”后党员代表张格物同志以自己“大龄入党”的经历勉励学子们端正入党动机、淡泊名利、坚持学习、不能忘本,做一个经得起考验的入党积极分子;“60”后党员代表谈向群同志回顾了自己年轻时在艰苦地区挂职锻炼的经历,勉励年轻党员和学生要敢于经受考验,能吃苦、勇担当; “70”后党员代表李雁南介绍了团队制作“烟标上的党史”系列视频的初心与艰辛,鼓励设计学院师生充分利用好专业优势,挖掘和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路径,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80”后党员代表林佳燕、蒋红中两位辅导员从学生工作的角度,讲述作为辅导员如何坚守职业理想,坚持立德树人,通过高质量学生管理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人;“90”后、“00”后学生党员杨乐、蔡兴雨,阐述了作为年轻党员,如何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

苗勇同志在总结发言时,从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取得伟大胜利入手,交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并对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强化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增强文化自信;二是强化党员意识,要时刻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身边事,学好身边典型,接好接力棒,树立好形象,扎实做工作,走好未来路。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成员来到综合楼一楼大厅参观了“烟标上的党史”主题展览并观看了微党课系列视频,主创人孟剑飞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的红色烟标,重点阐述了商标中所体现的时代背景和红色基因,使大家更加直观了解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可歌可泣的奋斗历程。

本次新老党员座谈会是设计艺术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绘党史、悟思想、传非遗、守匠心”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学院还将通过各种活动,引导设计学子结合专业特色,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撰稿:林佳燕;供图:王思梦;审核:苗勇)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50    邮箱:ggw@wxit.edu.cn
Copyright 2008-2011 WUXI INSITE UTE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