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访最美老兵 育时代新人 ——校工会和设计艺术学院关工委走访慰问我校退休志愿军老战士
  发布时间: 2021-05-21 阅读次数: 390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无锡市老干部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无锡日报社共同开展“庆祝百年华诞 致敬最美老兵”活动,我校志愿军老战士、退休老同志刘升启老师获此殊荣。5月19日下午,校工会负责人、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嘉军、和施蔚兰带领设计艺术学院关工委秘书长林姣姣老师和学生代表等一行,会同无锡市老干部局领导,共同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我校退休老同志刘升启老师,向“无锡最美老兵”致以崇高敬意,并送上亲切问候。

抗美援朝期间,刘升启作为志愿军第12军34102团一营机枪连战士赴朝作战,作为上甘岭战役的亲历者,他再次回忆起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被称为国魂之战的上甘岭战役,勉励到访师生:胜利来之不易,和平也来之不易,必须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他的话深深吸引和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令人肃然起敬。

随后,刘升启同志介绍了他从部队转业后来校,服从组织安排,他说“党叫干啥就干啥”,先后在会计、采购、保卫科、学生科等岗位工作,刘老师兢兢业业、严于律己、自觉表率,在他看来干好工作报效党和国家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应有的担当。他用通俗的语言指导青年教师工,对待学生要“不打、不骂、不讲粗话,严格管理”“学生犯了错误,能改就是好学生”“要对学生负责到底”。他经常跟学生谈心谈话,告诉青年学生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好好学习,长大后担当起保家卫国、建设祖国的重任。

老人的故事是珍贵的历史记忆,老人的精神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新时代,我们更应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访最美老兵,传承红色基因,育时代新人,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撰稿:林姣姣;摄影:施蔚兰;审核:罗嘉军 苗勇)

刘升启跟师生讲述自己的军旅生涯和转业后的工作

刘升启和学生交流

刘升启和师生合影

刘升启敬礼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50    邮箱:ggw@wxit.edu.cn
Copyright 2008-2011 WUXI INSITE UTE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