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财经学院联合关工委开展“温暖相伴,爱在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19 阅读次数: 333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传承下来的美好品德。为将敬老爱老助老真正落实到实践中去,在重阳佳节之际,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关工委走进洛社镇正明村开展“温暖相伴,爱在重阳”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重阳佳节真挚的祝福。

12日上午,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陶有远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雄老师以及辅导员郑文彧老师的带领下,财经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合理分工,有序的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

朱佳蕊同学首先进行助老手机课堂讲解,此次课堂以如何用手机拍好一张照片为主题,通过讲解手机相机的功能和特点,结合日常拍摄的精美照片,从构图、角度等方面教授人像、风景等不同主题的拍摄方法和技巧。为了让老年朋友们更好更快地掌握学习内容,志愿者们更是针对大家的疑问,耐心地进行手把手指导,确保课堂上的老年人能领会步骤并实现独立操作。此次助老手机课堂拍照实用技巧的教学,开拓了老年人和家人朋友沟通的新渠道,大家都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

随后,志愿者们跟随老师走访了社区的老党员和老教师,为他们送上了鲜花、水果等节日的慰问品,也送上了最亲切的问候与祝福。活动中,同学们陪着老人们聊天、话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认真倾听了老人们的“青春”故事,这些故事让青年志愿者们深受教育,使大家认识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此次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财经学院教职工和青年学生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成功营造了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财经学院也将利用传统节日开展一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共同弘扬、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财经学院 撰稿、摄影:郑文彧;审核:李湘)

手机助老课堂活动现场

志愿者手把手指导拍照

志愿者团队合影

走访社区光荣在党50周年老党员

走访社区老教师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50    邮箱:ggw@wxit.edu.cn
Copyright 2008-2011 WUXI INSITE UTE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