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设计艺术学院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06-08 阅读次数: 176  

6月2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和关工委联合举办的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综合楼403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苗勇、关工委承剑芬教授、辅导员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有九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角逐,20级和21级学生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观摩学习。决赛分生涯规划书、现场演讲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选手们从“我要做什么”“我为什么要做”“我将怎么做”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自我的职业愿景和职业定位,分析了包括职业兴趣和职业能力在内的自我认知和包括家庭、学校、社会三个层面的外部环境,分享了今后的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及职业评估调整方案。

评委们从职业选择的初衷、专业特色的结合、理想现实的差距、面对挫折的态度和应对风险的预案等方面向参赛选手们提问,抛出问题的同时也是引发选手们进入更深层次的探索和思考,同时指出了选手们存在的问题,如职业备选方案脱离职业生涯规划的方向、职业发展路径过于乐观激进、缺乏规划落地的可行性举措等等。

经过激烈角逐,袁惠、徐文轩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并将被推荐参加本赛项学校层面的比赛,叶子怡、沈骏良、董蕾同学获得二等奖,谷梦楠、张岚、夏丽扬、陈静同学获得三等奖。

承剑芬指出,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里的一个重要课程,它有利于帮助同学们在校期间学得更清醒、过得有规划,在面对挫折和困难时也更坚定。她还指出了选手们在写作和演讲方面的共性问题,并给出了建构、结构、表达、仪态等方面的专业指导。

苗勇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努力和敢于表达自我的勇气,也鼓励同学们对于职业选择要早做准备、做足准备,多调研多实践,并为自己的选择负责,为之不懈努力和奋斗,要站到更高的平台上去,开阔视野、消化积累、螺旋上升,用优质的砖头和钢筋水泥,筑牢人生的基,砌好人生的墙。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认识自我的加油站、是就业工作的前战场、是职业探索的主战场、是育人实效的试金石,它有助于同学们加深对自我和外部环境的探索,提升职业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增强创新和实践能力,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设计学院  撰稿:江董玉;摄影:李周陶;审核:苗勇)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大学城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50    邮箱:ggw@wxit.edu.cn
Copyright 2008-2011 WUXI INSITE UTE TECHNOLOGY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PC备案号:09025827